Thursday, June 30, 2005

7.1 (我的)過去與展望

謝謝司南兄的文章,讓我也回顧一下自己的7.1歷程。

03年的六月,一邊忙著應付考試,一邊為當時香港的情況心焦,在自己的網站專闢一頁討論23條,收到不同朋友的回應和批評。
當年因為早已訂好機票會於6月30日回港,於是每次跟家人通電話,都希望能說服他們讓我去參加7.1遊行。雖然他們最後還是沒有准許。於是那天還是沒有去成,只能穿著黑衣,在電視機面前激動亢奮,在心裡吶喊。
那天之後,五十萬人也感動了我的家人,從那次之後,我獲批准參與類似活動。於是,7.9我跟朋友坐在匯豐銀行的地面,默默地表達出我們的願望。

04年放假沒有回港,7.1當天留在cbr的家,坐在電腦前,不斷refresh 即時新聞頻道,想第一時間知道遊行消息。

05年,終於,我身在香港了。幾乎一踏進六月就開始考慮,今年是不是要去遊行呢?一直沒有答案。身邊居然沒有人叫我一起去,卻有因為種種原因叫我別去的聲音。那些甚麼反同甚麼甚麼的,早已被我推翻。仍然在考慮的,只是其中一個私人的理由。

我仍然堅信民主和自由。
我仍然期望(奢望)0708普選。

此刻,我仍然在掙扎是否參與。
不過,無論如何,明天,我的心,和過去兩年一樣,
都會從維園起步始,緊緊跟著一眾同路人。

2 Comments:

Blogger 林輝 Fred said...

其實沒甚麼好掙扎的。不去,有千萬個理由;去,一個理由就夠了。從來沒有甚麼救主,爭取民主的路不易走,唯有堅持下去,才能發揮真正的人民力量。

七一,維園見!

5:44 PM  
Blogger angeL* said...

fred:
其實如你所講,真的沒甚麼好掙扎。
認同你所講的「唯有堅持」。
走出來,至少讓那些「裝作看不見」的人,知道我們從沒有忘記自己對民主的追求。

7: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