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HKIFF06‧不關電影

我還是較喜歡從文化中心坐船去大會堂。說著這話的時候,我正急步跟隨友人,走在那道我永不認得方向的尖沙咀地下街,企圖用最短的時間從文化中心走到科學館。我說待會我們不如坐的士回去文化中心(!!!)。友說看電影節有時候就像趕赴考試,在場與場之間游離無可避免的心情忐忑。

總會出錯。票上明明白白的印著太空館,我總以為是科學館。看錯時間,去錯地方,總發生在四月。也許,是天氣的錯?有時候我懷疑,那些粗野的黑字,在我收起藏在袋子裡時,會變化。

在工作和休息的中間尋找隙縫。當然會覺到累。只是每每面臨回家或看戲二選一的抉擇時,仍舊身不由己地就進場去。坐進偌大的大劇院裡,看見剛進來坐下在前一行的張元導演在笑。我彷彿又聽到他說,能自由自主地在大銀幕上看和被看,是一種幸福。我懷抱著這點滴在累積的幸福,手握著咖啡,同時感受著身體某些部份的無聲抗議。

看了幾齣,想寫。只是,寫,也需要時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