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言論、集會自由 Freedom of Speech & Assembly

昨天,親政府團體舉辦的回歸大巡遊,聲稱逾三萬人參加。當中有校長、老師帶領學生參與……


有 不 願 透 露 姓 名 的 學 生 說 , 他 們 大 多 是 「 被 迫 」 而 來 ﹕ 「 校 方 派 回 條 時 , 已 建 議 我 們 一 定 要 來 , 老 師 更 說 , 如 果 不 來 , 會 罰 留 堂 或 者 回 校 洗 操 場 。 我 們 都 是 被 迫 而 來 , 好 唔 開 心 , 我 覺 得 ( 巡 遊 ) 好 無 聊 。 」
(摘錄自2005年7月2日《明報》〈學生︰不巡遊會罰留堂〉)


看完這篇報導,
我為我和朋友們所享有的選擇自由而深感慶幸
至少,
過去兩年都沒有去(雖然心有去)的我,選擇參與今年民陣的7.1遊行。
而很多過去兩年都有參與的朋友,今年選擇了不去。
從沒有人強逼我們去或不去。
我們有自由。

同時,
我亦很害怕
我怕有一天,我們會像那40名學生那樣,連那最基本的權利都被褫奪。

別以為可以置身事外。
梁司長講的,刀一直架在頭上。

為此,我們更需要繼續堅持開口、出聲,
捍衛自由、爭取民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