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情願化作薔薇泡沫

(從 heartdisknakita 那邊看到的姓名童話

我是勇敢的小美人魚……

人物性格
你是一個天生就很勤奮的人,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也很負責,不過你也有一點固執,就像是追求真愛的小美人魚一般,為了愛不顧旁人的勸,只為了能夠陪伴王子。
但是啊,像這樣一旦決定了就堅持到底的個性卻很危險喔!如果真的成功那就一切順利,甚至名利雙收,但是如果失敗了,那有可能真的會像壞巫婆詛咒的一樣,化成泡泡什麼都沒有了,到時候可就真是得不償失唷!

法寶 收藏之貝

給你的建議
因為你那固執的個性,又不甘於過平淡的生活,所以,你一生的命運變化很大,順利時可說是吉星高照,但是遇到失敗時可能會變得諸事不順喔!
因此,送給你的寶物是一個可以收藏別人建言的貝殼,對你來說,別人的建議就是最好的禮物。
所以,建議你,要開始學習把旁人的意見當成寶貝收藏在貝殼裡,並且要不時的拿出來複習複習,對你有很大的好處喔!



本來就是打算玩玩吧,怎知道會得到這個結果,讓我有點激動。
不敢想這判斷是真或假,只是覺得太巧合了。
「人魚公主」是我從小最愛聽的故事,兩年前我就曾經在日記寫下這一段文字︰

小時候很喜歡聽故事。那些經典的童話和富教育意味的故事錄音帶,放滿床頭。每天臨睡前都要播其中一個,伴隨入睡。在那些小明的手帕七隻天鵝森林之王獅子和老鼠螳螂和蟋蟀國王的新衣養豬的人中,我最最最最最愛聽的是《海的女兒》。

十五歲的小人魚公主第一次從海底王宮浮上水面時,在暴風雨中救了王子一命,這是他們的邂逅。自此公主念念不忘於王子,更奢望能夠好像人一樣,得到一個不滅的靈魂。

為了這個夢想,小人魚公主向巫婆求助,犧牲了她最寶貴的聲音,成了啞巴,日復日的承受走路帶給她如利刃錐心的痛楚。然而,她的願望還是落空了。王子和鄰國公主結合的當天,就成了她的死期。她的姐姐懇求她把匕首刺進王子的胸膛,以換回自己的性命,變回一條人魚。不過,人魚公主不忍殺死她心愛的王子。於是,她選擇了滅亡。她的生命在空氣中化成泡沫消逝。

前兩天在圖書館偶爾看到安徒生童話集,隨意抽出翻翻,看到這個故事,也記起了兒時的點滴。照理來說,當時年幼的我應該不明白愛情為何物。然而,不知怎地,我卻為這個故事深深著迷。人魚公主的義無反顧,在小小的心靈留下烙印。

有時候想想,面對著無法改變的現實,我也情願化作薔薇泡沫,在空氣中流失。


把這段兩年前寫的文字找出來,看了幾篇那時候寫的日記,想起了很多。發覺此刻的心情跟那年那日的幾乎一樣,想法也完全沒有變。
原來我跟兩年前一樣天真(幼稚),原來我跟三年級的我一樣單純(無知)。難道,這就證明了我那「固執」、「一旦決定了就堅持到底」的危險個性?

也不知是喜是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