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05

學校

每次從別人的網好奇連結到其他人的日記,一看發現「她」是自己中學的師妹時,心裡總會有點興奮。有時候也會繼續看下去,希望看到一些關於老師、學校的近況。

剛離開學校那幾年,偶然走在街上,也會被師妹認得,她們親切的問候,都讓我覺得很窩心。有時候怪自己的記性太差,比我低三四級的她們認得我,我卻多記不起她們,很慚愧。

對這一間學校,感情的確很深,真箇愛恨交纏。我們一群同學至今聚頭,仍然會談論學校的近況,仍然會為「哎呀,據說又加了一條校規」而感嘆。外人也許不能明白我們對學校的感情是如何的複雜和矛盾。 正如我們年幼時,也不明白為甚麼總有「校友」在銅鑼灣監視我們,又或甚麼總會有其中一些打電話回學校告狀,說看見有學生「行為不檢點」(那即是穿著校服在街上吃魚旦雞蛋仔之類的零食)。那應該就是所謂的「愛之深,責之切」吧。

今天高考放榜,心裡也很掛念她們考得如何。離開溫室似的校園,自己當年也曾有過一些迷惘。此刻在暗暗祝禱,希望她們都能夠取得驕人成績,入讀有興趣的學科,找到自己的出路!


「光陰易逝,日月如梭,催人歲月易蹉跎。
  木蘭紅玉,巾幗英雄,匡時偉業在我曹。」

8 Comments:

Blogger 紗絵 said...

您好.見到您在公園仔留言.
覺得您文字很親切的感覺.
就是說聲:努力.
~紗繪上

10:41 PM  
Blogger angeL* said...

紗繪︰

謝謝你的鼓勵呢!
你好棒啊!日韓文都懂,我也打算學日文呢~

angeL

10:51 PM  
Blogger 紗絵 said...

韓文其實都是小朋友班,日文又比不上博士級,都是水皮.
ps:我很喜愛您blog,覺得粉紅色很漂亮.
連結當然沒有問題,需要感謝您才對.(*^o^)/

11:23 PM  
Blogger angeL* said...

紗繪︰

嘻,我連中文和英文也還不是博士級呢。
要努力努力,嘻~

嘻,我太愛粉紅色了,所以也很喜歡你網的底色!

11:50 PM  
Blogger 紗絵 said...

我自己也是超級粉紅色fans.
所以什麼都是粉紅色行先.
志同道合呢..
至於網底色我也喜愛,粉色系和白色都可以,但是Banner張相其實一直想換,但一直都不懂得換,惟有換其他相片位置取代.
經您提醒,我想到原來我可以放在flickr.com呢..
一直忘記..
想問您張金黃色相片在那影呢?

7:38 PM  
Blogger angeL* said...

紗繪︰

期待看你的新banner!

嘻,我那張照片是在澳門議事亭前地拍的。

1: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光的師姐,
我深深明白你的感受

10: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讀真光架..?

1: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