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相愛很難

聽到她跟男朋友分手的消息。很驚訝。心間的傷感被撥動著。

前幾天還一直聽著看到她和她的他甜甜蜜蜜的消息,尚打從心底為她高興。忽然——就聽到了這消息。可恨事情的發生永不永不會在意料之內,許這是人生。這就是,我們這,天天在急速蛻變的,人生。

看著她被問及時,牽牽強強掛在臉上的笑,和眼神裡流露出的無奈。沒能為她做些甚麼,唯有給她寄上短訊,告訴她像她這樣的一個女子,必然很快就會遇上對的人。

她是那樣的可愛、隨和、亮麗。笑容甜美得讓人醉倒,舉手投足處處散發魅力,語聲鶯鶯,又擅煮,活潑中又不失斯文,不就是異性眼中的夢中情人嗎?

卻,她的他還是跟她分開了。還是,分開了。
(據說導致分手的主因乃對方和對方的家庭面對不了滿街pprz 。)


實在不無感嘆。為她,為我,為天下間曾/正受情傷的。

也會想。
究竟命運給人預備了一條怎樣的路?為甚麼在這追尋真愛的路上,荊棘長滿遍野,一下一下的刺進心底?

誰常說意義在過程,不在結果。

塵世中癡人如我,學不懂這豁達。我倒願意相信,如走到盡頭之前仍然沒有結成果,那就去找出問題的癥結吧!那,就從跌碰的經驗裡,點滴累積智慧吧——許這便是意義?

也許相愛很難。只是不愛更難。也不能——不能不愛。

去愛吧。愛自己,愛生活,愛電影,愛書,愛這天地,愛……
只要,去愛吧。

沿路走下去,愛的盡頭,必見彩虹。

4 Comments: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我會說:對兩個都沒有愛的人,相愛真的會很難。更何況是一些只是自稱有愛的關係,分開是必然。

大多數人將愛和關係掛勾,My dear!愛根本就不是關係呀!

去愛吧!由愛自己開始,不用走到盡頭,愛是沒有盡頭的,您必見彩虹。愛是分享,您都有愛,就自然會與人分享。

ps.
「我鍾意您的話您就是最美好!我是不鍾意您的,也懶得理您有多麼可愛、隨和、亮麗。」

10:29 AM  
Blogger angeL* said...

JameS︰

也許我們都只是凡人,只想愛,「有關係」的人。這也許並沒有錯。

不過,你說的對,愛的確是分享。去交予愛或被愛,都是分享。

謝謝你的留言。

11:54 PM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我們當然都是人,有關係是正常,都想愛也並沒有錯,只是不要誤會愛就是關係就ok了。

愛中可以有關係;關係中卻未必有愛。

12:06 AM  
Blogger angeL* said...

jameS︰

你說的也對。
「愛中可以有關係;關係中卻未必有愛。」

1: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