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La Dentellière(1977) - 亂寫


法國五月,tribute to Isabelle Huppert (伊莎貝‧雨蓓)。和朋友去看了 "La Dentellière" (The Lacemaker) (1977)。

戲還算好看。當年24歲的雨蓓演活了18歲巴黎女生Beatrice情竇初開的純真,和歷情劫後的痴傻。70年代法國Cabourg海邊,還很有一點浪漫氣氛。戲中Marilyn的黃色雨衣好耀眼,雖然在Beatrice寶藍色的線衫映照下顯得很浮誇。

故事卻算不上特別動人。

倒是看的時候,其中兩句對白,給我留下了一個印象。回來後立刻就想寫,(斗膽)想代戲中兩位女角說那沒有說出來的話。


1.
你說要還我自由。 你說我可在這藍天白雲間翱翔。

也有過一刻的振奮,當我遙望天際,想著不需再跟循你的軌道而行。然而,啪,啪,啪……原來,連我自己也忘了,我原是一隻遙控飛鳥,離了你,沒有動力,我也再飛不起。



2.
你說你以為我想改變。我默然。

你轉身離去以後,我回頭,看著你的背影,忽然好想跟你說,「你忘了告訴我,你想把我改造。」


戲終上roller前是雨蓓雙目茫然的大特寫。腦海裡就響起這歌。



知不知這份愛搖動時 便發現心的層次
這關係 今天美麗未如從前 還有沒有意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