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LOVE. no war.

今天放工,坐18:20的公司車離開。工業邨空曠,三號風球吹的人都站立不穩。跟同事一邊閒談一邊上車,隨便就坐在下層的空位。雙層巴士一直向前駛,忽然一陣撞擊響聲,很刺耳,車繼續前進,定一定神,跟鄰座同事正疑惑那是不是撞到樹枝時,忽然有一位同事從樓上跑下來大叫,有人受傷呀!才知道原來車頭擋風玻璃窗,因經不起狂風吹襲而碎裂,割傷了坐在上層前排的幾位同事。

在等待公司security和救護車的時候,原本坐在上層的同事陸陸續續走到下層來,有一位受了輕傷的同事就坐到我對面,他的額頭和頸滲出血來,大家都輕輕慰問,紛紛遞上紙巾。繼續等待的時候,車箱內大家都在談論著,以後坐巴士都別坐在上層前排位置,遇上意外,還是下層較安全。

忽然想,身在香港的我們,尚可選擇坐到巴士的下層,去避免或減輕意外造成的傷亡。但是,在黎巴嫩的人們,沒有選擇的餘地。他們也許都知道,繼續下去,也不過是等待另一場轟炸去奪取他們的性命。只是,除此之外,他們又能夠如何逃出去?

這樣的聯想,我也覺得很無稽。只是,我無法遏止自己的心靈不去吶喊「不公平」。

是不是人人都該有生存的權利?是不是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都沒有人有權去奪取別人的性命?

是不是?

我再寫不下去了。一想起那些兒童的眼睛,淚就一直流下。

Robert Fisk 說︰"You must have a heart of stone not to feel the outrage that those of us watching this experienced yesterday."

所有的戰爭,停止吧。神啊,如果你仍然全能全知,如果你仍然在看,求求你,能不能放過那個飽歷憂患的地方?能不能放過那些受盡創傷的人們?

別強求真相了,也別堅持要分清是非黑白了。花一點時間,去想一想,能夠怎樣幫助他們,好嗎?

香港世界宣明會中東危機緊急救援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MiddleEast/emer_frame.html

無國界醫生
http://www.msf.org.hk/big5/home/index.php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說起城巴上的意外, 我也從陽光妹那兒聽說了.
小天使你還目睹到嗎? @o@ 沒受傷吧. @_@"
昨天的天氣真的很差呢. >_<
連帶我們在葵青區的拍攝都險象環生...
在大風雨中, 我和檸檬都差點被風中的癈物打中...
好險... @_@"

11: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