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近*


常常跟消防員打交道,因為工作。電話中對方總是在忙,問題怎樣說也似未完,線已匆匆掛斷。為此我感恩,因為這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 —— 甚至不是問題的問題。一星期內我去了兩次添馬艦,而不是銅鑼灣。在金紫荊前踱步,有人上前並用普通話問「生食快糧漲,怕不怕?」我不敢答。

偶然看天空。想起,在遙遠島國上狠狠被淹埋的學生和困在皮箱裡的孩子。這一想,把自己弄哭。無語問蒼天。在想,如果我能夠為他們做些甚麼的話。

放下了一本剩一半未讀完的書,在讀另一半剛開始讀了不足1/6的書。CD 機內放的是 Liz Durrett 的 THE MEZZANINE,或 Pelle Carlberg 的 EVERYTHING.NOW!。

《慕尼黑》令我下了一個決定 —— 以後不會獨自一人看同類電影。繼續瘋狂地期待著《斷背山》,因為我好想看原著小說。忍手至今,不敢買下 —— 因為林奕華說︰「不如看了電影再讀小說」。熱烈地期待著《傲慢與偏見》,因為我看了太多遍原著小說。

聽完菜穗子的分享,想看她的書。看完《白蛇新傳》,想寫的卻只寫了一半(或更少)。沒有看到林懷民,驀然發現原來當年看的是《行草二》。也真夠糊塗。本來還會看一場舞,可惜取消了(而有些事情的確是可一不可再的)。

逃過了要勉強買一部通話機器的厄運,感謝PCCW。想請高人指點,如何能把短訊都轉至新號碼去。嘗試把電話當作mp3機。SD卡內有陳奕迅、Kelly Clarkson、James Blunt、張惠妹和……何嘉莉。

忽然下了決定要學懂踏單車。決定了暫不報讀某個課程,會不會遺憾呢?不曉得。不過,也不急吧,下年再算。決定了報讀另一個課程。媽總在嘮叨著,於是決定在下一個假期要好好執拾一下,家。決定了把未看的書減至十本,才買新書(嗯……或視乎樂文入貨情況再決定)。

常常想起身在遠方或近在咫尺的好友。不知她和他的婚禮籌備得如何?不知她和她和她是不是都準備好開學了?不知她的校長和學生有沒有待她好些?不知她是不是繼續義無反顧地走在那未知對錯的愛情路上?

一個還未有名字的小嬰孩剛剛加入了我的家庭樹譜內,願她一生順利幸福平安快樂。

看著窗外的星星閃耀,我知道,有個念頭在心深處滋長著。
願夢成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