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沿路風光 沒心機細看


從廣西回來,才剛剛好一個月,感覺上卻像是過了很久。相熟的同事另謀發展,中學的姊妹嫁人搬家,好朋友調職北上,大學同窗回流返港……一下子身處的環境不斷急速地變遷,我忽爾察覺到自己的靜止。

事多人煩,也不知是周圍的混亂影響了我,抑是心底裡實有所疑懼,又或是身體過累精神不佳,這陣子纏繞心頭盡是不安。

也不懂得怎樣去說清那份感覺。


那天一個人留在公司裡,看著太陽在窗外山後昇上,我默算著每一秒的流逝。處於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如果眼睛沒能把握那一刻鐘去把沿路的風景攝進腦海,過後怎樣出力亦追不回了。

時間是那樣的有限卻無限。一個月前我想去的地方至今還未去,想買的東西依然on the list,想看的電影已經落畫,想做的事情還未做到。

我想把所有的想想想放進一部過瀘器,把當中的精粹搾出,免卻那一重選擇所帶來無可避免的煩惱。我害怕選擇。任何的選擇,幾乎都會讓人有所遺憾的。我只想沿著單程路一直走,一直走,去找路上最美麗的風光。

然而,哪一片才是我最想看到的風光?我還未找到答案。

不過,我有點睏了,還是先去好好睡一場。

明天,又是新一天了。


也有一點自欺 我有些東西不急於找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