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20060819) 昨晚我問,是不是有一些傷痛,永遠都不會好?


(20060822) 星期五晚,跑出去跟半年沒見的好朋友吃晚飯,我們鬧哄哄的談了很多,像要把幾個月裡發生的所有事情都一一說清。

好朋友向來都是重情顧家的人,學生時代我們總喊她灰姑娘,十二下鐘聲響完以前,必要返抵家中,從不讓家人掛心。

去年她家裡一位親如爸爸的長輩發現患上癌症,他接受治療的日子,全家也如臨大敵,因工作已忙得身心疲憊的她,也毫不猶豫就擔起一籃子家務,為的讓家人能更專心照顧病者。也因此,這大半年,她完全沒空跟我們約會見面。

她的長輩在捱了接近一年的療程後,於早前撒手人寰。遺下了相依相守超過半世紀的老伴。我忍不住問,「姑媽有沒有好些?」好朋友搖搖頭,告訴我,不,沒有,是呆呆的,甚麼也不起勁。

甚麼也不起勁。我單單是想像一個人過那樣的生活,就已感到渾身不舒服,幾乎就要打一下自己去證實自己的存在。我一向不懂得安慰人,尤其是關乎死亡的傷痛,我總以為,唯有時間可以治癒。

但是,忽然,我想,也許,有一些傷痛,永永遠遠也好不了。也許,當某一些比自己還重要的人離開了生命,那樣的生命,永存著一個不可彌補的缺口,血泊泊地從傷處留出,直到生命終結。想到這裡,很酸,很酸。

也許是我太執著於生死。只是,我忽然很害怕很恨惡這個天天都有太多生離死別的世界。



我不知道盲目的向天說話管不管用,只是我仍然祈求,

今晚,能不能讓那些身負傷痛的人( _ _ _ ),好好的安睡一覺,直到天亮?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哦!有些因為無法補救而產生的傷痛,是永遠都不會好的。

沒有解決辦法,因為過去的都過去了,只好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錯過補救的機會。

10:25 AM  
Blogger angeL* said...

大雄︰

謝謝你第一時間的留言。
後來我把文章加長了。


我天天都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卻依然珍惜得不夠。我害怕,有一天,會有那樣的遺憾。

1:42 AM  
Blogger angeL* said...

mia*︰

謝謝你來讀那封過長又自我的信。

如果你讀的時候,會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扎心,那麼我想,你也會願意與我分享這段︰

「那些許的挫傷,也不過是要讓你學習書本以外另外一些功課。相信我,學懂這些,會令你的人生更幸福。」

雖然我還是有很多很多不明白不理解,但我依然相信,人生是可愛的。

願你快樂。

1: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我害怕,有一天,會有那樣的遺憾

我也明白哦﹗我也一直在害怕著﹐因為沒有什麼比身處地球另一端去擔心父母的健康更叫人難過。

4:05 AM  
Blogger angeL* said...

大雄、jy︰

那時候不在父母身旁,隔著大海,我也常常很擔心很掛念他們的健康。

不過,沒事的。你們從遙遠的地方天天祝禱,他們的身體也會知道的。

11: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