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05

新丁見聞感︰第二十三日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電視機上的感覺是︰
恐怖。

雖然那只是一閃即過除了當事人以外根本就不會有誰捉得住看得清留意得到的三個字。
(真的沒有人會看見嗎?)

在那短短的一刻裡,看著那三個最熟悉的中文方塊字從右飄至,在螢光幕左邊飛走,感覺很奇異。或許別人會以為我會為此感到很興奮吧?到底那是一種虛榮的滿足。的確我深覺振奮,不過我更感受到那股責任感。

短短一分鐘的節目,是多少人在背後努力的成果?
(也許這不是容易想像或計算得到的……)
看著那些用電腦做出來的特別效果,我明白到,那的確是所有人費盡心思、同心協力才能做出來的。在一閃而過的名單裡,有著自己的名字,代表著自己也曾經為此付出過一點一滴的努力。

然,動輒有一百萬人收看的節目,不能出一點差錯。
所以,當看到自己的名字在螢光幕上出現時,我感覺到那份壓力。

我默默地跟自己說,以後我要學習小心小心加倍小心,一筆一劃也不能錯。要是出錯了,觀眾才不管錯的是甚麼又是誰的責任。羞辱了自己儘管活該,累及其他無辜的同事就太過份了。

我感激要求把我的名字加上的撻哥,為此,在這第二十三天,我明白到 -

別人是否看得見,其實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自己會看得見。並且,那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榮辱。


P.S. 哎,不過是一分鐘的節目,怎麼會讓我想了這麼多呢?

6 Comments:

Blogger mochhichi said...

加油呀,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盡心去做就行,我想你的努力別人是會看在眼裏的。支持你!

2:54 PM  
Blogger Jessica said...

我有見到你的名字啊! 加油啊!

8:50 PM  
Blogger JameSentiment said...

我也曾做過很多幕後工作,很認同亦明白您的心情,對呀!我都覺得最重要是自己enjoy就ok!

10:16 PM  
Blogger angeL* said...

mochhichi:

其實我從來沒有甚麼壓力的。
盡力做了,對得起自己,別人看不看到,都不重要了。嘻。謝謝你的支持。


charimisu:
thanks soooooo soooooo much my dear. miss you from time to time. i kn you support* all the time. thanks. you too huh. good luck~


jess:
噢,居然過得這樣快,也給你看到了。呵呵呵,謝謝你!我會加油的!

sf:
thanks always.

jameS:
原來你也做過幕後的工作嗎?是電影嗎?
享受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我想,無論是甚麼行業甚麼職位,只要喜歡自己的工作,也會做得開心的!嘻~

1:13 AM  
Blogger 冬冬 said...

恭喜!!! 我也記得第一次有credit時的興奮和滿足感﹐呵呵~~ (我的更恐佈﹐是在大營幕上﹐真係好好驚!!)那時我逼晒身邊的人去看戲﹐就只是為了要他們看到我名字出現時那短短的幾秒~ 嘻嘻。

到現在﹐已習以為常了。:)

1:49 PM  
Blogger angeL* said...

冬冬︰

謝謝你啊!
嘻,那時候,你會把身邊人逼去看戲嗎。我呢,卻沒有告訴過誰是那個節目呢,不敢啊。

只是朋友看到了,有打電話給我的,也有專心去留意的,所有所有這些,都讓我好感動呢。

12: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