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12‧4

周日,我喜歡賴在床上,翻翻前一晚入睡前猶未看完的書。
周日,我喜歡逛到街上,為偶爾碰上一見鍾情的華衣苦苦掙扎。
周日,我喜歡流連書店,站上一句半鐘,看本小說扛走幾本書。
周日,我喜歡相約友好,吃個雪糕飲杯咖啡,聽聽講講。
周日,我喜歡陪陪家人,去郊遊好去吃個飯也好。
周日,怎樣也好,也是好。

周日,我就是不喜歡去遊行。

我不習慣上街吶喊。
事實上我並沒有太多遊行經驗,又常天真地冀望,下一個七月,我會快快樂樂的上街拍著手歡呼民主自由……
然而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我終要明白,現實和夢想之間的落差。

無可奈何只能淡淡的說句,
「12‧4,維園見!」

卻也更想問問那在下亞厘畢道上吹哨的人,
會不會有過一刻半秒想過,
當我們提著重甸甸的腳步踏在街上時,是何等的沉重心情?

1 Comments:

Blogger 梁巔巔 said...

..........

中國人不適合民主........

但仍要爭取.

因為一日不爭取, 人民永遠不懂教育, 不懂正民主, 不懂生之為人應有的尊嚴與及, 價值.

2: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