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如果你已打算買票入場,就去看吧!別看我寫的了。*
雖然我寫的……也不關內容。

(*圖片轉貼自英文官方網站)

"Jack: truth is, sometimes I miss you so bad I can hardly stand it... "


此刻在捧著書的我仍然回味回想著昨晚在眼前閃動的每一幕。

畫面美得像圖畫。從導演選的鏡頭看出去,畫面的每一個細節,也在輕輕細訴著甚麼甚麼……

沒有華衣美服,沒有堆砌大型的場景 —— 只有大自然最磅礡的山水氣勢,只有實實在在的人在流血流汗。許是唯有在這樣的舖設下,人世間長存卻已彷彿被大眾遺忘掉的 —— ,才能坦坦蕩蕩地呈現觀眾眼前。

不打算寫甚麼評論(實在是寫不來)。從戲院走出來,我和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戲是好的,只是,我們都說不出來,都說不出。只想說,朋友,去看吧,去用心好好的看吧。

坊間對戲的評論多的不得了,也太複雜了。我還是覺得,別想太多,戲就是戲。

進場之前,如果要看要聽,大家不如先聽聽李安導演說的︰

「如果能直探人心,偏見就會消失無形。」

要看的話,
1. 2006年1月號的INK,李安導演的專訪
2. 馬家輝。稿紙以外︰again, brokeback mountai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