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試過,天未亮透就要出門了。看到電視螢幕上顯示今天的氣溫是19、20度,於是我隨意抓起白色風褸就走。還想,希望不會如上星期五般熱得我整天捧著褸吧。

怎料。
嘩,冷得我。一上船坐下來就陷入昏睡的我,船程裡凍醒了五六次,打著顫抖又再睡。因為天氣不好,個半小時的船延長至兩個小時。下船了,濕漉漉灰濛濛的,我緊緊抱住了自己,也還是冷得抖震。

到了學校,還是很冷,而大班中小學生和幾位外籍教師已經在等遲到的我們了。馬上就開始工作吧。一輪傾談過後,就是午飯時間了,校長邀請我們嚐嚐學生的午餐。吃的時候,忽然就懷念起我當學生的時候。

午飯過後,接待的老師殷殷的遞來香片茶,我還滿心期待會是熱暖透心的呢,不過溫吞吞。但是在人家的地方嘛,我不敢開聲說要熱水呵。我看著窗外的霧霞,有過一刻奢望,想太陽伯伯會從甚麼地方跑出來。

黃昏時份趕車趕船回港,途上我繼續在船艙裡倒頭大睡,又幾次被凍醒了後,就抵岸了。

回到碼頭,跟同事說過明天見囉,就急不及待的走出去。耳朵塞滿Andrea Bocelli的歌聲,從港澳碼頭伸延出去的天橋一直走,走到另一個碼頭。看著平靜的海面,深藍色的天空,忽然驚覺今天的思潮很亂,情緒很多。

在Forum的星巴克買了杯tall mint mocha,捧著紙杯邊呷著邊走,彷彿,終於,暖和了些。

希望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都暖起來。才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