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生存的理由

很多人寫過,關於生存的理由。去年在more than one,rururu提起時,公爵、misstaipo、totoro、sanwenji……都寫過。後來也看過其他人寫。

忽然我也想寫一下。

1. 昨晚才第一次現場看京劇。我還想再看第二次第三次……。

2. 訂了15齣電影節的票,其中7張已經在朋友手上,有8張仍未寄到。花了那麼多時間砌我的電影節時間表,呵呵呵,連票都未看過未摸過,不得了吔!總之我就要睇戲睇戲睇戲!

3. CD聽的多,DVD也曾看過,現場看歌劇嘛……法國五月,將有《卡門》。七月,居然會有《Phantom》。我都想去看。

4. 電影。我還未看《eternity and a day》,未看齊 Audrey Hepburn,未重看《夜奔》,未看《站台》。還有十數隻買了未看的DVD,如果我不看了,媽才不會放過我。

5. 今天到樂文去走了一圈,呵呵呵,好快樂的買了幾本書,又擋了災。家中書架上放著一排排新書在等著我的青睞呢,要是撇下他們,怕他們會很傷心呢。(還有,同樣道理,媽一定罵我,還必會是大罵特罵。)

6. 好同事剛告知,這個夏天,或許會再有《帝女花》看呢。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最好一併也把《李後主》來演呵!)

7. 我還有5隻左眼6隻右眼的隱形眼鏡未用呢,這些又不能轉讓他人的,買了不用好浪費嘛……對吧?

8. 我還想學日文、西班牙文。

9. 哎呀,我未換身份證,也未換回鄉卡。

10. 我想看完那看了兩年都未看完的《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還想再看多100遍那看了不知多少遍的《紅樓夢》(就由今天開始紀錄~)。

11. 嘩,我才不過工作了七個多月,還未能供養高堂讓其過得優遊自在隨心環遊世界。豈敢豈敢。

12. 媽幾天不在家,我還乖乖地讓家維持得整整齊齊的,呵呵呵,當然就要等媽回來讚讚。

13. 放在公司當背墊的公仔頭好髒,要找天帶回家來洗洗澡。

14. 我還未學踏單車。

15. 剛開始做的節目,絞盡腦汁還是想不出甚麼。噢,總要好好地完成了才能安心嘛!

16. 未開始做的節目,呵呵呵,誰說我白痴也好,我不知有多期待呢!

17. 我還想在這公司裡學多一些,然後,闖出去,看看這世界。

18. 我有一個夢想(不多,真的,只有一個)。有三個心願(也不算多吧?不過一只神燈,嘻)。未實現以前,坦白講,紅塵中癡人如我,不捨得就此別去。

19. 今年公公生日宴我缺席了。這幾個星期裡,還是好想要去見見公公婆婆,好想他們呢。

20. 噢,幾乎忘了。我還在等,那一番遇見/肯定。「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當然,我還可以繼續寫下去。生存的理由,何其多。
但,又何需甚麼理由。
當我們仍然(如何幸運地)在生存,那也許就是生存的唯一理由。



快樂的理由,其實也無用刻意尋找吧?俯拾皆是。看看天空,灰濛濛如迷霧,我慶幸紫外線指數偏低,還讓我想起了英倫春季呢。都三月下旬了,仍然寒冷的天氣,讓一株株火紅絢爛木棉還盛開,美得讓人嘆息。旁人不公不正不仁不義,哦,那不正好可考驗一下自己的堅定善良,和鍛鍊一下涵養工夫麼。一點半才到飯堂買飯,居然還有叉燒可買,咬著那肥瘦適中的肉,實在不能不感謝我的幸運。嘩,數之不盡。 只要沿路一點一點執起,把快樂累積存儲起來。

又,我想,
當我們(如何幸運地)在生存,也許亦是快樂的理由?

願 受傷的都康復。
願 大家都快快樂樂。

「我天天高高興興地生活,慶祝我的幸運與福氣。」(亦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