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給你。

也許誰都經歷過心灰意冷的時刻。所以我才能陪伴你呆坐海傍,在這個星月都不知蹤的晚上,緊緊的握住你手。心和靈彷彿就這樣得連繫上。我是那樣強烈的感受到你的痛。如被熊火灸燒過後遍體鱗傷,僅稍稍用最溫柔的手指輕輕一拂,都會痛昏。

剎那間我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雨在粉碎粉碎的下。淚連綿的在面頰流過。點滴墜落在我紫色的裙上,化成一圈圈的深紫。像忽然揭露了某個刻骨的傷口。我只能靜默無語。

忽然你卻問我該如何是好。我垂頭。怎樣是好我真的不懂。要說,我只能說我的。

爭甚麼呢。都已狠狠的被摔下,還不趁機躲得遠遠的自行療傷。人家出盡法寶要來搶,「噢,是嗎?於你這是如性命悠關的?」也無用猶豫立時拱手相讓。握不緊的,既仍在手上,也從未曾真正屬於你。未曾得到過,也無所謂失去。

放不了手?人生之苦和難,許都在捨得處得捨,難捨處,亦得捨。既苦,不妨沖淡一下,慢慢來。既難,也就更不必急於求成。這路上,誰不是在邊走邊學。

跌碰得痛了,淚流不是錯。也就別要壓抑住,以為能欺騙得了誰。有時候我相信,體內的愁苦會隨著眼淚流出體外,逐漸淡化。而淚化為養份落在泥裡,終於有一天,會養成燦爛的花朵。

0 Comments: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