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人人都知道死是必然的,它是一個我們一出生就通報要來訪的客人,現正日夜兼程,一步步靠近我們。可是,當它敲響我們的門的時候,我們仍然感到突然,怪它是最唐突的不速之客。」

「假如我能預知我的死期,到時候我一定不讓愛我的人覺察,我要和她一起度過一些最輕鬆愉快的時光,然後悄悄離開,獨自死去。我相信,使我能夠忍受生命的終結的東西不是他人對我的關懷,而是我對他人的愛和關懷。對於一個即將死去的人來說,自己即將不存在,已不值得關心,唯一的寄託是自己所愛的並且將繼續活下去的人。」

(周國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