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又一封不是信的信

到文化中心去看京劇。

無可避免,我總想起你。
誰也看不出,我在憂慮在害怕吧?(還是沒有說穿而已?)走在路上,我真連抬頭也不敢,就怕一舉目,會接到你凌厲的眼神。或是碰上你的一朋半友。

只是。只是。心底裡,我實在,渴望,遇見你。

一整天,我就在這般反覆無定的心情中度過。進場前、中場休息、散場時,我不敢張望,卻仍偷偷望望四圍。只是,在該剎那,我還不知道,還未決定,要是真的看見你,該如何是好。

看完《夜奔》、中場休息後,我的精神不能集中,完全未曾投入《挑滑車》戲文。許是因為,我想你想的太多。許是因為,我在想,中場休息也看不見,該就看不見了。也罷。


回家途上,一路在感受著體內潛藏著喜愛戲曲藝術的因子發作,一路在想,那些都必然是遺傳自你。返抵家中,我急忙把《紫釵記》翻出來,聽了一遍又一遍,至此刻。

感謝你帶領我見識過這姹紫嫣紅開遍的芬芳滿園。
爸,是不是會有一天,我可倚在你身旁,再看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