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life

幾天以來的心緒不寧,忽然,彷彿有了原因。

「人人都知道死是必然的,它是一個我們一出生就通報要來訪的客人,現正日夜兼程,一步步靠近我們。可是,當它敲響我們的門的時候,我們仍然感到突然,怪它是最唐突的不速之客。」(周國平)



幾乎從意識到我終將要面對至親比我早離開時,我已經會有過如何面對那一天的想像。但當然我知道,所有腦海裡的想像和現實裡真切的體會,永遠是相隔千萬里的兩回事。

我必須承認我害怕。又或者那是更複雜的一種感受。到此刻我回想,卻找不到合適的字詞去描述。像五臟六腑被不停翻動,痛而不知痛,在忍淚和嚎哭之間掙扎。

我逼自己寫下這些。寫了出來,總舒坦些。
卻發現原來我寫不來。

幸好沒事了。




回家途上我坐在車上默默的打著SMS時。偶爾望向窗外,城市裡的盞盞燈光閃亮如星。我還是想,跟誰,跟上蒼說聲感謝。life is actually very kind to me so far. 然後,打從心裡,我微笑。

如果要給這天加諸甚麼意義的話,那還是,提醒了我,珍惜和愛。
雖然,我仍然會害怕,如此的提醒。


live and love to the utmost. treasure and thank always.
and accept. that's lif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