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悼念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踏入了6月,雨一直在下。
昨天在街上,被雨淋得透濕了,心情也很差,我無言。抬頭望望那灰色的天空,忽然我傻傻的想,是不是天也在流淚,為了17年前的那一場學生運動?

生命太寶貴,死亡太沉重。
追求自由,到底是對的。

因此,17年後的這天,我不想記起,只是仍然未敢忘記。


無論雨怎麼打 自由仍是會開花


加放了〈歷史的傷口〉、〈自由花〉兩首歌在Stickam 上。

幾乎是每次一聽〈歷史的傷口〉這歌,眼淚就忍不住要流下來,為了那些欺瞞自己良心的人感到痛心。

蒙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掩上耳朵 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另看自由花歌詞

延伸閱讀︰(摘自《聯合早報︰專訪王丹》閱讀全文)

「個人有個人的資質和堅持。我(王丹)沒本事搞生意啊,就只愛搞些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怎麼說呢……很多事情我去做,因為我要履行一個基本職責。社會對知識份子有特定需求,身為讀書人要有所回報,最重要就是去做些不可能的事情。對柴玲他們來說,也許更願意做些扎扎實實的事。這點他們比我實在,我比他們浪漫一些。」

他(王丹)所定義的「不可而為之」的社會職責是:「去催生一個獨立、成熟、強大的公民社會。惟有如此,中國的民主才有希望。」

2 Comments:

Blogger Raymond WOO said...

路仍遙遠,繼續努力。

今晚好似會唱《歷史的傷口》

9:33 AM  
Blogger angeL* said...

肥榮︰

我相信,無論是怎樣的遙不可及,總要一直堅持走下去,才有看到理想的一天。

那,今晚就讓大家一起唱,去喚醒人們的良知。

2: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