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盒外的反思

整整一個晚上,我竭力思索、想像 —— 嘗試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鞋子裡,感受那些飛沙走石。想像如幻燈片一格一格掠過,同時閃爍著質詢、疑問 —— 太想知道那會不會其實是另一個我 —— 一個活在過去或將來的我 ——

誰明白我是何等慶幸,在此時此地此刻遇上了她 —— 慶幸我不是她,慶幸她在提醒我永不要變成她。
也許她可憐可憫,如果她只懂得狡詐舞弄 ……如果因此她沒有甚麼真心朋友,如果因此她必須標其立異去爭取注意。


為生命深深感恩。為所遇過所學到的深深感恩。
慶幸因此之為我。
同時掙扎了一夜,仍然相信伊天性並非如此。也許伊不幸,遇過多少悲患苦傷,也許伊兒時被小麻雀啄食過所以伊恨怕所有雀鳥……也許我在為伊所行所為尋找解釋辯駁。

也想過該如何招架 ——
的確在金枝慾孽的場境裡,我有點害怕 ——
但我總不能違背自己。
到底我相信人世間長存真善美,
又,我只能做一個我自己喜歡的自己。

深呼吸一口氣,
我知道,明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我知道,明天,我要用我最真最誠的心,去對待她。


靠真摯 沒有打不動的心

2 Comments:

Blogger Carrie said...

我是曾經相信「靠真摯 沒有打不動的心」的,不過,生命的經歷告訴我,這個信念只在一小撮的人身上用得著。雖然這不會打消我要真摯待人的堅持,但也提醒了我不可抱有太大期望。

8:40 AM  
Blogger Ruth Tam said...

Always good to be optimistic.

1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