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一封信

記憶中沒有認認真真執筆給你寫過信,
只是離家那幾年間給你寫過一些報告生活的電郵……
其實早在很多很多年前,已經好想寫信給你,
因為每次面對你時,笨拙的我都沒有勇氣說出真心真意。
不過,我更怕我寫下的一字一句會被其他人看到,
所以才至今還是沒有給你寫過信。


中秋佳節,今天我寄出了幾十個短訊,
想要把小小祝福送給海內外的親人、朋友。
給親恩似海的舅父、給情如姊妹的好朋友、給幾乎天天見面的好同事、給久未聯絡的小學同學……
獨獨欠了你。

拉動電話的控制桿,從名單上選取寄送名單,無可避免,我看到了你的名字。
在那深紅色粗底線襯托下,你的名字顯得份外耀眼,我的手指禁不住控停了桿,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用一點力度按下去……
然而,當那深紅色從你的名字游落到下一行時,那掙扎也就隨之而結束。

如是者,六次。


晚上盡興回家,一個人看著黑漆漆的天空,數數手指,
原來已經有七個月,沒有跟你聯絡過了。
你我像小孩子在賭氣,看誰的倔強先屈服。
今晚,你有想起過我嗎?還生氣嗎?

是我不對。讓我認了吧!
以你的性格,要你認輸嗎?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可是,請原諒我吧。
原諒我暫時還是無法關心你。

然而,我並非不關心。
每次看到有甚麼交通意外,甚麼扑頭劫案,我還是會心跳撲撲的急忙翻報紙上網看清楚受傷者的姓氏年歲……

其實常常會想起你。
常常會害怕在街上給你撞見,
常常會害怕你突然給我搖一個電話,
常常會害怕吃飯時你毫無先兆地走進來坐到我的鄰桌,
常常會害怕遇到你的朋友被問起你的近況……

開始了我的新丁事業以後,
常常想你會不會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我的名字?
常常想你會不會想到那個名字的主人就是我?
常常想你會不會贊同、支持我的工作?
(的確,我還是很在意你的想法……)
深宵時分才離開公司的時候,我也想過,如果你知道了,會不會二話不說就駕車來接我回家了?


其實我有多想告訴你,
在這個晚上,我最想念的人,就是你了。
然而,
原諒我,
我仍然無法以你想的方式去關心你。

既是如此,就讓我繼續我這樣的生活方式。
從我的生活裡,暫時剔除你。


中秋節,(原該)人月兩團圓。
這個晚上,我忽然好想問一句,
為甚麼當年你會甘心放棄這一切一切?

不,不,別誤會,
其實我就能夠原諒了,
只是我仍然不解罷了。
(其實我想,你也沒有答案吧?)


這個晚上,如果我有勇氣給你寄短訊的話,那將是這樣的︰
如果沒有月缺,我想我永遠不能體會月圓的完滿。
爸爸,別執著於過去的成功了。
到底人生有上落,起時固可喜。
跌,看穿了,也不過是一部份罷。
您的囡已經開始走她自己的路了,
在她跌倒時,會得到您的鼓勵、扶持嗎?
在她成功時,會得到您的讚許、提點嗎?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一樣的愛您。請相信我。
中秋節快樂啊!願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抱抱到了我進睡 獨自就像沒伴隨
背對鏡去抹眼淚 年月逝去
慣了說我太安靜 學習著獨立過程
發覺你也太鎮定 未夠感性

唯獨這合照看你清楚 證實你曾是家中那個

5 Comments:

Blogger Jessica said...

我雖不知你和uncle 發生了甚麼事. 不過我清楚天下間的父母都不會真的對自己的兒女生氣. 打通電話給uncle吧, 他絶對是很掛念你.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有很多時間, 其實未必. Act before it's too late.

11:17 AM  
Blogger 梁巔巔 said...

我諗妳爸爸比較上一代, 所以不懂得怎樣去與妳溝通。

快快主動跟他說. 妳做女兒的, 要主動打破這道牆. 難道要他作主動嗎?

妳很愛他, 這是肯定的. 那妳更要趁現在抓住彼此父女這幾生修到的緣份. 不然, 到他百年歸老.....到時,那份遺憾會終生與妳如影隨形.

那份感覺....好恐怖.

3: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他也是一樣的愛著你 :)

9:33 PM  
Blogger 冬冬 said...

祝福你們啊。
我想﹐總有一天他會明白你的心。:)

12:20 PM  
Blogger angeL* said...

jess:

謝謝你的關心和提醒!
我也知道時間從不會為誰停留、等候。
我會好好珍惜。

======================

梁巔巔︰

謝謝你的關心和提醒!
我從沒有打算等他做主動。
我不會讓事情變得不可補救的。

======================

sf:

謝謝你的關心和提醒!
那些我都知道。

對不起呢,如果讓你不開心了。

======================

糖︰

謝謝你呢糖!
看你這留言時,感覺很溫熱。
希望真的如是吧!

======================

冬冬︰

謝謝你呢冬冬!
謝謝你的祝福!
我在期待那一天!

======================

9: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