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是場遊戲

一場比賽結束,勝利者在萬眾囑目下登上寶座。
在台下的,難免黯然。

然而,
如果他的勝利,也不過是一個蔑視旁人的理據,我為他的人生感到可悲。

唯有當一個人無法自處,才會企圖以輕蔑的言語打擊競爭對手的信心,和掩飾自己的不足(不安)。把說話用作武器的人,永遠不會快樂。因為他在傷害別人以前,先要想出能讓自己也感不快的言語,過濾掉所有殘餘的美好,才能出口。於是,他的人生充斥著嫉妒、怨恨、憤懣……

勝利只會令他更變本加厲,於是他也只會更不快樂。台下其他參賽者流過汗抹過淚,輸了比賽,下一屆仍可捲土重來。至於那勝利者,儘管贏盡獎賞,可惜他輸掉的,都是他永無法補購的東西。

希望他終有天會醒悟吧!
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醜惡猙獰的面孔。


旁人受創 撥動傷感

6 Comments:

Blogger 梁巔巔 said...

要像回一個人,那就要學會在春風得意,雄心勃勃時,適當約束着那熱熾已野的心,而不致亢龍有悔;不會以為一切都好像係理所當然!

更有走火入魔者,結果主宰要佢滅亡,必先要令佢瘋狂,而最終走上自毁之路仍懵然不知。

個人道行修養係好重要的一項人生課題呢。

6: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幾段不為人知的小插曲...

當日我向上頭稟告要請一名新丁時,他瞄一瞄履歷表,下?不是科班出身?有排教呀?我說:她很有心做!上頭說:你見過來面試的人會說自己對份工沒興趣嗎?我堅持:她真的很有心做!上頭冇符,只語帶雙關的說:好吧,反正日後她做成怎樣都是由你承擔的!我說我承擔得起!說罷頭也不回的奪門而出。

當其他鄉親父老聽到請新丁這個消息後,有人帶著憐憫語氣來說:你一個人帶著喪菇與兩件新丁,怎接大野做呀?我笑笑:那便繼續做骨王吧!又如何?
也有人冷冷地說:漁夫之寶那麼「啃」,誰做到她的接班人呀?我鬆鬆肩:我對這個新組合有信心,團結就是力量!

為何我會提議每周來一次心靈聚會呢?因為我很希望我一日仍在這間公司,都可以盡我所能傳授武功心法給你們,讓你們打好基礎。這些武功,不是指那些日常工作的基本技巧,而是幫助你們如何發掘自己的潛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定立目標,早日實現自我!

世上沒有懷才不遇,機會只會落在有準備的人身上,小天使,你準備好了嗎?很想看到你振翅高飛的丰姿...

12:05 AM  
Blogger angeL* said...

梁巔巔︰

謝謝留言分享指教!

(>.^")嘻,人生課題嘛,我的修養嘛……
呵呵,還要更努力學呢。

1:26 AM  
Blogger angeL* said...

卓莉︰

這些天裡,知道得越多,越發感激。
老老土土的再說謝謝,也實在太老土了。

既是如此,我只有想辦法把我的感激,
以行動以成績表現出來了。
(不過,這個比乾說說難多了。)

我說我不能輸。
因為我不能讓任何疼惜我的人失望。
因為我的成績,和隨之以來的批評或讚許,都不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有位好友今天跟我訴苦,遇上了愛折磨人的怪獸上司,苦不堪言,幾乎要辭掉心愛的工作。
一邊在安慰她,一邊也在想︰
能夠在這起步的階段,給我碰上如此好運氣……
我豈可不珍惜?

你、喪菇和教授,都教我好多好多……連漁夫之寶也不嫌麻煩的給我提點。我一定會好好成長,一定。一定。

骨就骨,後備就後備吧!
有一天,要讓別人都知道,骨也可以做得好出色的。

(嘻。)此刻我深知還是差很多才能飛呢。
不過,儲夠能量之後,我也好想跟你一起在天際翱翔呢!

1:55 AM  
Blogger Ruth Tam said...

世上沒有懷才不遇,機會只會落在有準備的人身上 - very correct.

9:26 PM  
Blogger angeL* said...

ruth:

嘻,你連那些回應都看了嗎?

對呢,我也相信如是。
所以要努力準備好自己!

9: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