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貪‧吃‧


假期的最後一天,跟皓子約好了去嚐新。

一直都愛吃海南雞飯叻沙
愛海南雞飯的油飯,愛叻沙的辣味中透出的椰香。

常常說,回來香港之後,掛在心上的還是那彷彿都很正宗的星加坡馬來亞越南美食。
(可能因為香港人較自我吧?!在這裡永遠只有港式坡餐或港式馬來味或港式越南河,那滋味就是不及他鄉的令人垂涎。)

朋友都清楚我這性格。
吃不到好味的,我寧願不吃。找不到好的地方,我寧願不去玩。
(自從南亞結業以後,我就是沒有吃過海南雞飯……0=<)


於是,在跟這間y's僅咫尺之距的嘉蘭中心上班的偉臣兄,早早就跟我提及過這間小店。
還記得他第一次吃過之後,咬牙切齒的跟我連續說過數次,叫我一定要去吃那兒的叻沙,說道「你食完實會多謝我」
後來才發現原來美食專家ikumi在她的網早已圖文並茂的介紹過。

卻還是一直沒有去過。
直到今天。

一走進餐廳,感覺就像經過了隨意門,一秒間飛越了九小時的距離,回到南半球的那邊去……那陳設、那裝潢、那餐牌……每每在細節處流露著點點久違了的味道。 (果然是澳洲資本……)

點了一客海南雞飯。油飯的油得恰到好處,去骨的雞肉鮮嫰可口,一邊吃一邊感到心滿意足。已吃得十成飽了,放下了碗。卻還是不捨得剩下那一口飯,咬一咬唇就重又提起筷,把飯都扒進口中肚裡。

呷一口咖啡,猶在回想那種滋味。


這次先嚐海南風味,下次才以馬拉湯麵觸動味蕾。
嘻,好期待呢!

2 Comments:

Blogger 冬冬 said...

易記?

12:19 PM  
Blogger angeL* said...

冬冬︰

這不是易記呢。
嘻,易記的也好好味啊!
不過現在較少到中上環那邊……

這間是銅鑼灣的y's,屬於JIA boutique hotel 的餐廳。位置在邊寧頓街富豪酒店後面。

你也想去嗎?嘻,不如年尾你回來時就去試試!

9: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